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两在两同”建新功】倾力执行妥善化解邻里纠纷
发布时间:2021/9/9 9:20:49 浏览次数:3576

2021年9月8日,金坛法院行政庭庭长郭影释法析理,成功执结了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

本案的原被告本是亲戚邻里关系,因土地归属位置意见不一产生了纠纷,诉至法院。经判决被告需拆除土地上搭建的建筑,返还原告被占用的田埂与土地。

原告多次沟通无果,遂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郭影法官经调查了解双方当事人矛盾由来已久,若执行强制拆除围墙极有可能引发双方冲突,为避免矛盾激化,郭影法官前往原被告家中做思想工作,考虑到拆除土地上的建筑物对双方损失与邻里关系均有影响,郭影法官悉心向双方释法明理,在郭影法官耐心沟通疏导下,双方互相让步,并达成一致协议,不拆除被执行人土地上的建筑,改为一次性补偿申请人2000元,双方握手言和,案件圆满执结。

此次案件的执结,以实质性化解纠纷保障了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真正把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