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机关党委部署“‘四个同’传家国情怀,‘四个一’过廉洁双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9/15 17:44:17 浏览次数:3635

金坛法院:机关党委部署“‘四个同’传家国情怀,‘四个一’过廉洁双节”主题党日活动

九月金秋,“双节”将至。为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清风正气,引导全院广大干警过一个廉洁文明、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双节”,以崭新气象、良好风尚、饱满状态,奋力谱写金坛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机关党委专门部署开展“四个同”传家国情怀、“四个一”过廉洁双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题

把家国情怀融入法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中

 

活动主要内容

(一)传家国情怀方面

1.同学党史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抓紧抓实,重点强化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

2.同悟家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本职工作和金坛法院长远发展中,结合“中秋节”、“国庆节”节日寓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家国两相依-中国人的家国情怀》《领导人怎么过中秋节?》《领导人过中秋:毛泽东展“文艺苑”周恩来对月怀人》等文章,进一步感受领袖家国情怀,激发忠诚、担当、奉献精神。

3.同做为民实事。对前期“为民办实事”活动进行跟踪问效,通过回访企业、社区(村)、学校、律所等团体机构,开展“为民办实事”满意度评价打分活动,对短板弱项开展针对性“补课”,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效能。

4.同树廉洁家风。广泛开展“党风照家风”活动,突出建党百年主题,采取家庭故事、媒体访谈、系列播报等方式,通过撰写主题征文、征集图片、拍摄视频,旨在进一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传承党风家风,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清风传家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过廉洁“双节”方面

1.印发一份文件:紧盯“四风”问题特别是隐性变异“四风”问题不放松,印发《关于紧盯中秋国庆两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即抽查等手段,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发挥监督检查“探头”和震慑作用。

2.发出一份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特别是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印发《传承廉洁家风欢度中秋国庆》倡议书,进一步推进“廉洁家庭”建设,弘扬“崇廉尚洁”家风。“

3.做好一次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在“双节”之前召开部门会议,紧密结合“双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通过观看廉政短片、谈认识体会、做廉政试题等方式丰富教育形式和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4.组织一次承诺: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文明家风承诺书》,亮出承诺,作出表率,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