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区人大至金坛法院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5/12 17:41:30 浏览次数:5952

2022年5月12日,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敖祥,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陈建平、区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嵘等一行莅临金坛法院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调研座谈会。

会上,孟敖祥书记对金坛法院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提出各单位要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角度,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准确把握审查工作的标准、内容与范围,加强各单位沟通协作,努力将规范性文件审查优势转化为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的强大动能。

庄严副院长汇报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指引(试行)》拟报备规范性文件相关情况。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蒋志书汇报了《值班律师实质化参与认罪认罚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在支持起诉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拟报备规范性文件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对拟报备规范性文件中涉及拒执犯罪办理、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工作、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今后,金坛法院将继续做好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促进公正司法,为建设法治金坛保驾护航。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