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民办实事】金坛法院:巡回审判驻景区
发布时间:2022/5/17 8:38:16 浏览次数:4297

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妥善快速化解旅游纠纷案件,金坛法院以“为民办实事”工作为着力点,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为出发点,主动将纠纷解决机制向前延伸,组织干警周末、节假日期间在旅游巡回审判点值班,解答游客咨询问题,力促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就地化解。

为群众办实事,为景区解难题,是巡回审判点的职责所在。我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在周末、节假日旅游高峰时期进行值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全面推进辖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金坛法院茅山旅游巡回审判点于2020年8月在东方盐湖城正式揭牌成立。近年来,共化解各类旅游纠纷160余件,其中诉前调解处理纠纷150余件。

 

下一步,金坛法院将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优化景区法治宣传服务,加快建设旅游巡回审判网,不断完善人民法庭“点、线、面”相结合的巡回审判工作模式,为游客和景区提供更加便利的旅游巡回审判服务。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