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5/31 16:46:26 浏览次数:3865

5月31日,金坛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主持会议。

于立峰院长就信访工作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法院信访工作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法院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法院信访工作。

二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法治本领。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的群众工作”,全体干警要认真研读《条例》原文,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三要坚守为民情怀,不断夯实法院信访工作基础。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结合专题调研、法官进网格、审务进基层等工作,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呼声,真切了解群众的所盼所求,用心用情助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杜平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政治背景、意义和贯彻落实要求,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全文内容。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