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官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官风采 
兄弟为通行起纠纷,法官释法理化矛盾
发布时间:2016/12/19 10:18:36 浏览次数:13962

  “感谢法院解开了我们堂兄弟之间的心结,这么久以来两家之间的隔阂总算得以消除了。”张某财来庭里领取调解书时激动地对承办法官丁淼说道。2016年12月14日,承办法官组织原告张某财和被告张某网对事发地进行了现场勘察,随即前往当地村委对原、被告进行调解,在村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原、被告握手言和,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张某财家位于张某网家西边,张某财及其家人出行需经过张某网家屋前场地。去年,张某网家场地重浇后高于张某财家场地15cm左右,致张某财家人员、车辆通行不便。张某财欲浇筑地坪斜坡便于通行,遭到张某网阻挠。两家因此多次发生争吵,矛盾越来越大。去年底,两家为此事还动了手,有人受了伤。当地派出所、村委均介入了此事,协调多次未果。无奈之下,张某财将张某网诉至法院处理。考虑到案件当事人的特殊关系,为了彻底化解矛盾,促使兄弟和睦、邻里关系和谐,避免更大矛盾发生,承办法官在勘察完现场后,从法律规定、兄弟情深、邻里和睦相处等多方面入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在此基础上,村委干部亦加入到说服队伍中,最终使双方冰释前嫌。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