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官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官风采 
母亲节特别奉献——我是法官,也是位母亲!
发布时间:2015/5/9 8:42:04 浏览次数:13789

 

 

 

 

 

 

 

 

 

    “四年啦,看着他一天天长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您的关心和帮助啊!”看着儿子小滕滕调皮般地紧紧依偎在江苏省金坛市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祁冻一的怀里,滕某一边忙着给客人们沏茶,一边介绍起他的近况。

    2012年的那年夏季,天气格外的干燥,祁冻一接手承办滕某和女友分手诉争18个月大患有先天性多种疾病的非婚子抚养权案件。为了做通他们思想工作,祁冻一多次走访双方,基于男方有本地户籍、女方工作不稳定等客观现实,从孩子长远考虑出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调解工作,终于促使他们就孩子的抚养权与探视权等诸多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案件办结后,因为考虑到他们的实际困难,祁冻一又着手联系团市委、儿童医院和民政等部门免费帮助小滕滕做了心脏手术、办理困难补助……

    几年过去了,小滕滕的心脏好了,肺炎不再复发,个子也长高了,慢慢也该到了上幼托班的年龄了吧?当听说好多幼儿园因为对小滕滕身体情况存有顾虑都婉拒入院申请时,祁冻一放下电话,又是一阵阵揪心的痛。她想,在这样一个只有父与子的家里,滕某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娘的,这肩负着多少常人难以想象到的重担啊?

    “孩子大了,该上幼儿园了!”日前,祁冻一带着书记员再次走访滕家。原来,当了解到滕家的困难时,祁冻一不禁反思自己办结的这个案件,它的社会效果到底怎样?过去的这一段时间里,通过与教育局联系协调,她终于帮助找到了一家愿意接纳小滕滕的幼儿园……

    看到祁冻一带来这么好的消息,滕某紧紧地握住祁冻一的双手,连声道谢!

    “孩子啊!别忘了,我是法官,也是位母亲!”

    是啊,看着眼前的这个法官妈妈,一次次雪中送炭,帮困解难,滕某激动得一时手足无措,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滕滕他妈,听说祁庭长隔三差五地过来看望孩子,深受感动,常打电话,也回来过几趟,还带些东西!上次临走时,还抹着眼泪自责年轻不懂事,求我原谅……唉,这都过去了。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虽说我们分开了,但她毕竟还是孩子的妈啊……祝福她吧!”说到母亲,想想自己四岁丧母,再看看孩子,滕某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前女友……

    “对,祝福你们!”

     听到滕某这么说道,祁冻一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一般,鼓励道。说完,她顺手牵起小滕滕的小手,领着他跑向门前的油菜地……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