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执行简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简报 
常州法院跨省惩“老赖” 12小时追回千万余元设备
发布时间:2018/10/18 10:19:43 浏览次数:13904

  近日,常州两级法院执行法官克服困难,远赴千里之外的江西省宜春市,在江西宜春两级法院及当地党委、政府的鼎力配合下,历经12小时,成功扣押69台设备,价值共计10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

  2017年12月15日,金坛法院就原告某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诉被告江西某公司占有物返还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判决原告某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从江西某公司取回相应设备,江西某公司予以协助。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不予理睬,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原告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随着时间的推延,69台设备在不断贬值。为了能够顺利快速执结该案件,维护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两级法院迅速开展准备工作。为了解执行标的物的存放位置等情况,2018年5月,常州金坛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江西宜春进行实地勘察。在勘察过程中偶遇绍兴新昌法院,从而了解到两家法院的被执行人均为该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虽然两家法院的执行标的物不同,但均放置在同一厂区内,经商讨后,两家法院决定结成“执行联盟”,同赴江西宜春协同执行。2018年9月下旬,常州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赴绍兴中院商谈配合执行事宜,决定于10月中旬进行强制执行行动,制定执行预案,并将执行预案上报各自高院。三家高院对本次执行会战高度重视,始终密切关注,帮助协调相关事宜。

  2018年10月15日,常州中院调集辖区13名干警和金坛法院29名干警分批出发,经过了10个多小时的路途颠簸,到达江西宜春。当天,江苏常州两级法院、浙江绍兴两级法院以及江西宜春两级法院召开“碰头会”,会议研究决定了三地法院配合执行的整体方案,并邀请当地区政府及工业园区有关领导,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因涉及异地执行、被执行人其他债权人等有关事宜,会议一直持续讨论到当晚10时左右。

  2018年10月16日,常州法院执行干警按照执行方案开展执行工作,成功追回千万余元设备,妥善执结案件。执行难,跨省异地执行更是难上加难,考验的是执行干警们的耐心和智慧。常州两级法院在此次执行行动中,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了不畏艰难的执行工作精神,使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赞誉,再一次把“司法为民”的理念体现在执行工作中。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