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审判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动态 
【为民办实事】金坛法院邀您关注国际禁毒日
发布时间:2021/6/27 11:12:47 浏览次数:5646

—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

2021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金坛法院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主题,聚焦“全民禁毒宣传月”、国际禁毒日,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送法进校园,青春不“毒”行

2021年6月24日,金坛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卫东,刑庭法官汤震球,将刻录好的宣传视频送进金坛教育局,为共筑法治蓝天贡献法治力量。汤震球法官充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围绕防范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作了禁毒普法专题讲座,全面宣传毒品种类与危害,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零容忍”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2021年6月17日,金坛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并当庭宣判。张某系金坛区东城街道农村村民,因种殖大批罂粟用于治疗家中猪肠胃病,被举报至街道派出所,由检察院公诉至金坛法院。经审理张某种植的罂粟已超过量刑标准500株,刘丽疆法官依法判决张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战毒”我们始终在路上

自2016年至今,金坛法院共审结320余件涉及毒品犯罪案件,涉及的罪名主要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贩卖毒品罪、吸毒罪、留容他人吸毒罪等。

金坛法院将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与涉毒品犯罪案件斗争,同时也提醒大家,自觉接受禁毒教育,认识毒品危害,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不寻求刺激,远离吸毒、贩毒、涉毒的人,金坛法院呼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法在身边》栏目 国际禁毒日特辑

 

[ 返回 ]